IMG_1779[1]  

                                                     我真的好想念我的小甜心姐姐~~~

這短短兩個月來~

我終於可以了解什麼叫做「睡著是天使, 醒來是惡魔」~

我終於可以體會家長告訴我「教養理論都是屁,只有棍子最實在」的心情

我終於可以知道當孩子的叛逆期來的時候,再多的知識跟理論都沒用的無奈~

是的~我的小甜心米米最近被惡靈附身啦~~

原本會的,通通變都不會~

原本說一次就可以聽的~現在說到嘴爛還不聽~

原本只會淚眼汪汪~現在頂嘴+叛逆的眼神~

我常常在心裡吶喊~不~你絕對不是米米~把我的米米還給我~

最近我掉的眼淚~吼叫的聲音~動手打小孩的次數~應該已經多過於前四年了吧~

 

是的~MIFFY出生之後,不止只有小孩要調適~連大人也要調適~

想想~

原本米米可以做的事,因為MIFFY出生後,怕吵了妹妹變成有限制了~

原本米米可賴皮的事,因為MIFFY給的協助變多了,現在都要求他自己完成

原本米米每天都有出門消耗精力,因為MIFFY要睡覺,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

我們還是一樣愛米米~~可是米米不懂~為什麼變不一樣了~

媽媽不是聖人~

當我是媽媽的時候~我也完全忘了我專業人員的身份~

我知道不能發脾氣,不能動手,不能趕孩子出門(是的,我連趕孩子出門這招我都用上了)~

但當理智斷掉的時候,你的專業知識跟技巧全忘了~

這一段時間我們彼此都在調適~

我有時單獨帶著米米出門~在容許的範圍下允許他耍賴

也謝謝阿媽跟阿姨給米米更多的包容及耐心~願意帶著他出門消耗精力

我開始找更多的方法取代恐嚇或用體罰來解決他無理取鬧、不聽話的撇步~

我發覺除了吃醋,米米總在疲累的時候開始發脾氣,拼命抱怨~

我發現我容易發脾氣的時候就是媽媽好累在滑手機不想理小孩的時候~

發現了愈多,愈容易找到方法修正~最近我的甜心米米,好像有回來一點了~~

但我相信~未來的挑戰還是很多~

親愛的寶貝~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IMG_22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