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四堂戶外課
 
基礎班的戶外課因為下大雨,後來是在教室上課~

所以這次的戶外課是luca第一次上~
LUCA
在戶外一向是很不專心的~

所以早在上課前我就準備了好吃的雞胸肉~

 希望他這次給點面子~

能好好的上完這堂課

 
到水門的時候,LUCA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很穩定~

 坐好之後,做一些簡單的服從,他就穩定下來了~\

 而且眼睛、尾巴都呈現一種超發光的狀態看著我~

 連熊爸都跑過來問我~他今天好穩定哦!!~~怎麼了~~

 (心中小小OS:我也不知道)~~

 沒想到~好日子不過一下下~

 當他看到大白白(我又亂取名),就開始狂叫~不過還好一下子又安撫下來了~

 熊爸說~我反應太慢,應該在LUCA還沒看到之前,就先獎勵,

 我順便問了一下熊爸,

 LUCA看到狗總是很興奮的想衝過去~

 可是為了怕他咬狗~都不讓他過去~結果現在變成~看到狗他就先狅吠~

 熊爸說~

 看到狗之前,可以先讓他坐下來獎勵他,如果他表現好~就讓他聞一下~

 然後再召回就可以了~~~

  (在那當下,我很高興學了一招~決定下次碰到狗就讓他試試看~~~但是忘了問,萬一他衝上去,對別隻狗叫該怎麼辦??結果下課後就碰到這個問題

 課程正式開始~剛開始LUCA繞同學兩圈時,他的表現很不錯,可以看著我~也可以盯著我手上的食物,不會被旁邊的狗狗給干擾~我還在沾沾自喜,他的穩定度進步了~~

 接下來,熊爸要每一隻狗輪流到中間趴下,旁邊所有的主人下「等」的指令,輪流餵食物~

 當我很認真的看第一隻狗的示範時,LUCA出狀況了,

 今天的橋下有好多流浪狗,

 LUCA對第一次看到的狗~總是又衝又跳又吠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當他遠遠看到一隻黑狗時~

他的耳朵馬上被耳屎給塞滿了,眼睛也只有那隻狗~於是他開始狅吠~完全不能聽指令~

接下來~~他果然完全不聽指令~

叫他坐下不坐~叫他等也一直站起來~

他到中間去的時候,只要有人拿食物給他~他就站起來~對我的指令充耳不聞

熊爸還問我~~這麼基本的指令,都做不好,怎麼辦??

(我只能笑笑的說,我也不知道~~~~~心中再一次OS,熊爸我教不來~你教好再還我好了)

~~他一不聽指令,我就跟著慌~我用盡各種不正確的姿勢~想盡方法讓他聽

我愈急~他愈不理我~~

 還是老妹發現的快,他發現LUCA已經完全沒有工作情緒,所以決定帶他先去場外繞繞圈

結果另一慘劇又發生了~

我們班阿勇跟另一隻狗狗不知道為了什麼打起架來~  

本來不關LUCA的事,只是他看到兩隻狗打起來~就去偷襲人家~跟著人家打架~~ 

我本來硬拉LUCA~只聽到熊爸一直叫~放開繩子~放開繩子~

我把繩子放開後,發現原本要衝上去的LUCA

 突然之間盛氣凌人的樣子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姿態變低了~

 是當我們過去要牽繩時,LUCA又開始要挑釁別人~

 熊爸後來說~~以後LUCA又去偷襲別人,為了我們的安全~

 我們不要拉他的脖子~去扯他後腿或是尾巴~

 就處在一陣慌亂中,第一階段結束了 

 第二階段,是對人的社會化,我們分成五組換狗帶一些基本的服從訓練,我很幸運帶的是miumiu,在交換的時候,我已經跟miu麻說我們家的LUCA今天的狀況很不好,沒想到miu麻也跟我說同樣的話

 (心中os:好高興,終於有人跟我一起狀況不好)

  可是真的帶miumiu走的時候,我覺得miumiu好聽話哦!!!不暴衝又聽指令,走路時還會認真的盯著我(嘿嘿!!不知道是盯著我還是盯著雞胸肉
後來將狗換回來~

 熊爸問大家,
"
狗都不吃的舉手?"
"
狗一直找主人的舉手?
"
最後問,

"
覺得別人的狗比自己狗的乖的舉手?"
這時我當然就給他用力的舉手了,

因為miumiu雖然指令沒有全聽,但真的很乖,

 (乖到我都覺得為什麼當初找一隻皮蛋米格魯,找一隻黃金就好了啊!!)
沒想到,miumiu麻也舉手了,
我很驚訝!原來我們家的luca在別人眼中也是乖乖的~~

  下了課,我們又留下來練習了一下, 
看著大家很努力~很穩重(拿寶特瓶摔都沒關係)我們家都快嚇死了
我其實覺得很難過~也很著急~~  因為每個認識luca的人,都說他很穩重, 
 我真的很怕luca因為我而讓他不受教~~

 趁著要回家的時候,我們約了禮拜六晚上的團練時間,希望能藉著團練,讓luca更進步~~~~~~~~

 
(
沒想到~晚上給我的震撼又更大,下篇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