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luca中級班的第三堂課~
一早因為ㄚ正先生很好心的說要開車送我們去~
讓luca以為要去玩就一路很興奮的往前衝~
試了好多次的「你要去哪裡」~跟heal都沒有辦法讓他穩定下來~
進了教室~
本來穩一點~
結果今天旁邊坐了一隻大公狗~
luca對公狗本來就會有緊戒心~
總要一段時間的他才會比較穩~
旁邊的大白~又是第一次坐在他旁邊~
一進來luca就對他汪汪叫個沒完~
不管怎麼吸引他的注意~讓他坐下或是趴下都很難~
一上課~熊爸就問誰要先出場示範「拉繩子等」~
本來在luca還不穩的狀況下,我根本不想出去~
就被媽媽硬推出去~
「拉繩子等」就算了~今天還要加小干擾~
一牽luca出去~才發個「坐下」的口令~他就死命不配合~
就給我躺在地上耍賴~
第一次被糾正~~~~~luca的尾巴都垂下來了~要先注意luca的情緒,再發指令,另外不要拉繩子~

二次再試~luca的尾巴有上來一點,只是一發指令~又掉下去了~
再被糾正:不可以馬上拿食物引誘他~可以用look,讓他看我~另外呼喚來的時候,luca並沒有來,我還是給獎勵(好乖好乖)

第三次,好不容易成功了~開始干擾進行,剛開始luca媽媽(當然不是我~是一隻穩定性超高的狗醫生雪那瑞),帶著他們家的阿波羅進行干擾,可能本來就在公園中對狗狗有稍稍微進行一些坐下-吃東西的訓練,luca在這時候的等表現還可以~沒想到~~~
等到熊爸拿出食物來~~~並在luca前面丟來丟去的~luca就完全不行了~一心就只想衝去前面~根本不管他老姐在哪裡~手上也有食物~~
然最後任務沒有完成~~~~鳴鳴鳴~~
熊爸的講評~~~
 luca的專注力不夠,而且看到別人拿食物就想衝過去~照理說,看到食物就很愛,照理說應該還蠻好訓練,只是不管主人的手上也有拿食物,代表~~~
家裡的人太寵, 有沒有偷偷在扯後腿(三人一致猛點頭,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溺愛啦!!))~luca跟我的感情不夠好~~對我的服從度也還不夠,所以我們還要再加油~~
(馨云偷偷說~~ok啦!!才養四個月要有多好的感情)
請注意下句,熊爸對我的誇讚:
 我的敏感度高,反應也夠快,如果訓練別的狗狗,可能一下子就訓練的很好~只是碰到luca,我們還要多點心~哇哈哈哈哈哈~~果然在早療待久了~很會教特教生~

 接下來,今天的課程就是進階等待及進階off的訓練了~在練習時,luca的表現還不錯,雖然外在環境的干擾很大,我帶他的時候,他可以完成哦!!只是妹妹在帶他時,他就不行了,於是看不下去的熊爸,就來給我們一些示範,果然在熊爸手上的luca變成一隻模範狗囉!!
 off是上禮拜新學的指令,luca表現的一點都不穩,還要靠大量的動作,才能知道off的意思,練習時,好像很厲害,叫出來示範時(沒錯,那天我們就是一直出來示範,因為熊爸說,我們有很多的錯誤示範,哈哈~),就一點都不行了,不管怎麼off,在他耳邊叫,luca依然很快樂的一直吃熊爸給他的零食,這個禮拜除了指令的練習,也教了身體及動作的阻擋。
   今天熊爸也稍稍透露了考試的內容~聽完之後,很想跟熊爸說,我們這期就別考試了,我直接再報名下期的中級班,天啊!!!我們還要努力的地方還好多哦!!!
   下課後,熊爸也跟我們說要加油,先從重點開始教,剩下的再慢慢做改善~今天的課,我覺得收獲很大~因為我每次都急著對LUCA發指令,一直責怪他在外在環境中都看不到也聽不到我說的話,其實我都沒有認真觀察他現在的情況為何,我現在應該現讓他在各種環境中都能安心,他的問題才能慢慢解決,親愛的LUCA,我不期望,你一定要當狗醫生,我只希望你從前受過的委屈跟害怕,可以在我們的一起努力下慢慢消失,以後變成一隻有禮貌又快樂的狗狗~~所以我們還是要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