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爸說~~~當狗狗的慾望被滿足了~~他自然會很喜歡呆在主人的身旁~你想趕他也趕不走~~

高級班第五堂課是戶外課~也是我最皮皮絀的一堂課~
大家都知道luca可是有名的喚不回國王~~
出去就是沒帶耳朵~總要玩到自己爽了~要回家了~才肯回到馬麻身邊~~
為了這堂課馬麻能不用整堂沒狗需要自己上課~
我可是在前一個禮拜就做足了準備~~~
一個禮拜帶他來水門跑個2-3次~讓他熟悉這裡的環境~
準備luca從來沒吃過的好吃牛燒肉~希望上課時能引誘他回來~~
上課當天~~準時12:00就到水門~好好讓他跑個夠~放狗時比較回的來~~

提早到水門的策略有效~
放luca自己先去跑跑~
馬麻盡量忍耐不要隨便召回~(以免破功蛤)
發現luca又開始失心瘋離我太遠的時候~
就要善用水門橋下的環境~找個柱子躲起來~
讓luca自己來找我~獎勵再放他去玩~
就算看到他在草地上~不停的聞著~嚕著~打滾著~
也要裝做不在意~走過去給他個獎勵再走開~~~
不理他的好處是~他回來找我的次數多了~也比較願意待在我的四週~
不過~後果就是除了他髒兮兮的回來~還帶著一身臭死人的味道~

--------------------------------正式上課分格線--------------------------------------------
一開始上課~
熊爸就要每隻狗都先帶去熱身~熟悉場地~
做鬆繩散步的練習~~
因為天氣變了~天空一直不斷的打著小雷~閃著電~
熊爸也一直提醒我們~要記得安撫狗狗~協助狗狗適應~~
luca曾怕打雷怕的要死~
一聽到除全身發抖~還會一直流口水~什麼零食他都不要~
還好最近雷打得多~~所以可以一直不停給他一些減敏感的訓練~
前天晚上的雷聲~我發現luca已經可以啃著美味豬耳朵時而忘記外面的雷聲了~~

所以今天的雷聲~luca 雖然有點緊張,可是一下子就好了哦!`

今天的才藝是狗狗要隨著主人的腳步在主人的跨下跟著前進或後退~
嗯~luca果是才藝狗~這個動作已經有點樣子~有趣的才藝回家再教教囉唆!(~~

接下來是很不一樣的課程~
熊爸在地上排滿了陣仗~我本來以為又要玩那種中級班的腳側的遊戲~
沒想到熊爸說~
就讓狗今天就當一隻狗吧!!~~他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當狗了」~
今天就是要他們進到陣仗中~好好的聞聞~好好的嗅嗅~好好的吃一吃東西~~
luca進到陣仗中~拼命的聞~拼命的吃~順便~尿一泡尿當做到此一遊的記錄~~
熊爸好氣又好笑的說~就讓狗狗也順便的聞聞尿吧!!~
第一次是讓狗狗盡情的嗅聞~然後帶開獎勵~
第二次~用鬆繩散步的方式~嗅聞~喚回~獎勵~再嗅聞~
原來這是放繩的準備~
接下來~熊爸說~就放了手中有形的繩子~用心中無形的繩牽引著狗狗跟我們吧!!~
「養狗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什麼都可以不要求~只要能夠喚回最重要~」
如果要流浪~熊爸也沒辦法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面的策略生效了~
放繩的同時~luca當然一馬當先的衝出去~沒有遲疑~
馬麻還是等待一個最佳的時機~喚回luca~
呵~不到五分鐘的時間~luca就回來了~
而且後續喚回都很成功哦!!~~
最後熊爸要我們回位子上~然後喚回我們的狗~
luca完全就像是一個黏人精一樣~
賴在馬麻身邊不肯走~~
熊爸說:當狗狗的慾望被滿足了~~他自然會很喜歡呆在主人的身旁~你想趕他也趕不走~~
下一堂課~
就是這次高級班的最後一堂了~~
這次上課有些小小的心得~一時之間還難整理出來~
所以就有空再補了蛤~請大家慢慢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