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最近對我的安慰及鼓勵~我都感受到了~
我已經跟我家人達成妥協~
畢竟大家都是一家人~
為了luca~把關係弄僵也不是辦法~
今天去團練~謝謝luca麻教了我們一些方法~
我們知道這段路還很長~
可是我們會繼續努力加油走~~
誰叫~~luca是我從網路上一見鐘情的狗寶貝~


從luca回家後,轉眼之間也半年了~
我們開始上課到現在也快半年了~
luca真的進步很多~穩重很多~
跟半年前的他相比~
luca已經學會在平常時間不爆衝~在陌生場合中比較願意看馬麻~服從已有進步~
這跟剛來的他已經差了很多很多~`

可是人總是貪心的~馬麻總是期望他能一次比一次更好~
於是對luca的訓練及要求愈來愈嚴~愈來愈多~
luca的專注力很差是所有的人都有目共睹的~
當所有的狗狗都在等時~luca的眼神早不知跑到哪去~
當所有的狗狗可以定定看著主人~luca常常會被遠方的一隻鳥、一隻貓給轉移注意力~
當所有的狗狗放繩時,可以開開心心的跑回主人身邊,
luca會因為偶然得到的自由不肯回到馬麻身邊
我知道每一隻狗狗個性不同~特性不同~強求不得
所以我一直想找適合的方式訓練他~
我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luca的「服從訓練」能做確實~我期待luca對馬麻的「專注力」能夠提高
我的要求不是期待別人對我的高度肯定~
而是希望luca能更融合我們的生活~~
luca要追貓、兇狗時,馬麻可以一叫就回來~
luca遇到危險時,馬麻下個off的指令,luca可以避掉危險~
luca可以在任何安全的環境下自由奔跑,因為馬麻知道luca一叫就回來~
不需要永遠只侷限在玉成公園那個封閉式的網球場~
就是有這麼多的期望~所以壓力很重~
就是壓力很重~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於是馬麻會一直尋求大家的成功經驗並且嘗試改進~
我一直以為這是件很簡單的事~
只是最近的我挫折好大~也好累~~
家中五個人有五種看法~五種立場~
在馬麻在家的時候~我看得到~我可以執行~
當馬麻去上班~我真的無法控制別人要怎做~
為了教養觀念~跟家人一直處於冷戰狀態~
家人一直無法理解~
訓練就訓練~為什麼要餓狗~四天不吃東西狗要怎麼活~
馬麻不是訓練~是在懲罰~~
我無法溝通~卻也不想退讓~
心情很down~~很down~~~~~~


看到bu麻的網誌~~我也想要大聲說~
嚴正聲明禁止餵食luca>>若有需要各位的獎勵都改為撫摸,不需問我可不可以餵>>就是不行!!!

如果大家覺得太殘忍~好吧!!
luca馬麻就陪你四天不吃飯!!!!!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