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成兩週產檢一次之後~
覺得時間變得好快~~
怎麼一下子就又要產檢啦~~
瑜珈課下課了之後~
匆匆的趕到了診所~~

例行的量了體重~(2週胖了300公克)~
血壓、尿蛋白一樣正常~~
進了診間~~
照例再被醫師誇講了一下體重控制良好~~

順便問了醫生目前的體重維持應該要怎麼才算正常,
醫師說他可以接受兩個禮拜胖一公斤啦~~
可見~~我現在都還在標準值中~~

這次照了超音波~~
小米的胎位一樣完美到我想要好好的誇讚他~
體重目前預估1650g~
雖然小了一點點~還在正常範圍中~
(當然囉!!他老媽一直耳提面命他出生的時候只能有2800g,所以目前慢慢長就好啦)
目前超音波檢查都為正常~呵~~果然是個good girl~~

愈接近生產週數~
對生產方式有了愈來愈多的疑問~
這次問了醫生關於「催生」、「無痛分娩」的方式及意義~~
我其實是怕痛的~
早在懷孕之前~就一直覺得我生小米的時候一定要打無痛~
可是看了很多資料後~又開始有點猶豫~是不是一定要打無痛~~
趁著這個機會問了醫生~~
醫生說~他是贊成施打的~~
因為他一直認為「生產是一件幸福的事」~~
如果我們可以盡量減輕生產的痛苦~為什麼不做~~
就像~~「我們連拔牙都要打麻葯,那為什麼生產的痛比拔牙的痛更加100倍,我們還不施打呢
」~
哈~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
所以囉!!~~在生小米的時候~`
除非我產程進展真的很快~~
否則~~我應該還是會打無痛的吧~~

另外~這次也問了待產時的方式
因為最近開始強調溫柔生產~
我也詢問了醫師待產時是否需要固定躺在床上~
是否可以自由行動~
醫師表示~~
只要用力的方式正確且沒有立即的危險~~他不在乎孕婦是用什麼方式待產~
也可以下床走動~~
他最怕的不是會走來走去的孕婦~
而是在那邊一直尖叫~卻不會正確施力的孕婦呢~~
醫師也說~~
他很喜歡孕婦跟他討論~
所以我每次產檢都可以盡量找問題去與他討論呢~~

出了診所之後~~
跟阿正討論~自己真的是很好運~
當初並沒有特別選擇有名的醫生~
卻碰到了一個專業且很有彈性的醫師~
不會用自己的專業去壓死別人~沒有彈性~
他的不拘小節~也讓我這個神精大條的媽媽過得非常快樂~
不會自己嚇自己(好啦!!只有一次被醫生說小米頭太小的事情)
呵~~好快ㄟ~~再兩個月~小米就要出來了呢~~


----------------------------32w大肚婆的記念照------------------------------------------

肚子出來了~~
我好想拍孕婦寫真哦!!~
不過~~我一定會被阿正念愛花錢~拍這個沒意義~~
只好自己先拍自己的大肚子~~給大家看一下下~~

32w穿著衣服也可以明顯看到自己的肚子突出來了呢~~

掀開衣服~肚子也愈來愈大一個了哦!!~~

來張特寫吧~~~

側面的肚子看起來更明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