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米米四歲上學時,媽媽是帶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送入學校~~

米米也不負所望,開學第一天就穩穩的融入了學校生活,然後每天都熱愛上學~~

今年小miffy已三歲年齡為了卡位媽媽也決定讓他上學了,

但這次上學,媽媽心中卻隱隱的不安~~畢竟三歲正是分離焦慮最嚴重的時候~~

畢竟從小到大~miffy還沒有長時間的離開過熟悉的人~~

雖然從五月確定錄取之後,媽媽就一直給他心理準備,讓他知道他即將入學,當小熊媽的大姐姐了~

而小miffy也總是似懂非懂的期待著上課日....

8/26新生訓練,8/25晚上帶著小miffy一起準備他要帶去學校的物品~

8/26全家出動陪著小miffy一起新生訓練~當天的他進教室時有點緊張但因為姐姐陪著他~~所以表現一下子就穩定了~

能依著老師的指令完成任務,不假他人幫忙~~那天我心裡還慢慢的祈禱,禮拜一能一切順利~~

IMG_2744.JPG IMG_2746.JPG  

IMG_2747  

禮拜一起,我就是幼兒園小熊班的大姐姐囉!!!

IMG_2750  

開學第一天,看到校長和裝成美少女戰士的大阿姨老師還很開心~~

IMG_2937.JPG  

進到教室也非常穩定開始玩辦家家酒,但教室中一堆的哭聲,讓媽媽我心感不妙~

IMG_2938.JPG  

果然在爸爸媽媽表示要離開的時候突然嚎濤大哭,緊抓著媽媽的衣角不放,雖然媽媽一直重覆下午睡完覺吃完點心就來接你,miffy的情緒卻無法down下來~

媽媽狠下心來說88,把手交給老師,轉身就走..

下一秒~我的眼眶也默默的濕了..躲在教室外不敢讓miffy看到~看到老師抱著他耐心的哄著停下了哭聲,媽媽稍稍放下一顆心~

還可以自己吃點心了哦~~

IMG_2989  

不過~媽媽在看到大阿姨的那一時刻又哭了`~請大阿姨今天務必要去偷看小miffy的上課狀況啊~~原來不管第幾個孩子上學,媽媽糾心的程度都是一樣的....

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學,看見媽媽的那一時刻小miffy又開始大哭了~~可能接到孩子的輕鬆心情,媽媽還能跟老師及孩子開玩笑~

IMG_2943.JPG   

臉好臭~怎麼逗他都不說話~還好找到了姐姐,出了校門就把學校發生的事全盤托出..連中午睡覺本來再和旁邊的小男生聊天,聊一聊小男生睡著了,這小妞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哭哭了..老師只好帶他去找大阿姨~~帶著他回到家,問他學校好不好玩~~他生氣的說一點都不好玩~~媽媽深知,接下來上學之路絕對是挑戰啊~~

晚上問他他說上學的時候他好想媽媽就哭哭了,於是我們討論了那明天上學帶著娃娃及奶嘴陪他上學,若他害怕就可以抱抱娃娃~~小miffy同意了~~上學好累之當天晚上7:30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睡很飽的他笑咪咪的起床,笑咪咪的上廁所,笑咪咪的準備要帶去學校的娃娃,笑咪咪的進校門...笑咪咪的帶我走進小熊班門口....

然後破功在和媽媽說88的那一瞬間....媽媽的心又揪啦!!(不過第二天媽媽的表現好多了,至少沒有眼淚流不停..揮一揮手轉身上班去..

上班的時候就一直狂line大阿姨幫我偷看小孩,阿姨說狀況又更穩定了~~就是想到的時候就哭一下哭一下~~~

還能穩定的自己吃點心哦~~

IMG_2989  

上學第三天,小miffy的恐懼的情緒來到高點,....

從起床開始邊哭邊說著上學好恐怖,我不要上學..

知道孩子還在適應沒有熟悉家人陪伴來自的恐懼,一邊安撫一邊同理,媽媽知道今天事情大條了~~

送miffy進校,miffy先哭著說要找阿姨,媽媽想說若是看到阿姨也許會讓他的情緒能夠緩和下來,就默默的帶進學務處找阿姨~

結果事情的發展完全不如預期~與阿姨分離的時候哭的更大聲~出來之後又吵著要去找姐姐~~這次媽媽知道絕對不能再捨不得~直接帶進班上交給老師,

小miffy與媽媽分離那錐心的哭聲,我竟然還能鎮定的說下午吃完點心姐姐就會來接..然後落慌而逃..

離開校園,碰到園長,園長關心的問一聲還好嗎??我一搖頭,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隔天問了老師孩子的狀況,果然昨天進校門先找阿姨是錯誤的決定..

聽老師說昨天早上情緒怎麼樣都down不下來,還一直吵著要找阿姨.......還好午覺睡醒,情緒好了...昨天下午的表現開始穩定了....

上課第四天..看起來昨天已經是情緒的頂點..今天強度整個下降~

起床到出門之前都很開心,進了校門開始哀哀叫...昨天找阿姨,今天找姐姐..

跟他約定要笑咪咪才請老師幫忙找姐...唯一開心的是媽媽在教室外跟他說話...他邊哭邊拉我進教室....

照例跟媽媽說88時狂哭,但在媽媽和老師討論完上課狀況要離開時,miffy已經被安撫下來坐在位置上玩玩具....

我想小妮子應該是愛上學,只是還沒適應沒有媽媽的日子吧.....

當天下課,米米很開心的告訴我幼兒園老師帶著miffy去國小教室找他,miffy全程笑咪咪~~.

看起來小miffy已經慢慢適應學校的好玩了~~在等待下課的時候已經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互動了

IMG_2990  

上學第五天....昨天的成功帶給母女倆都很多的成就感..

今早送小miffy去上學這小孩一反之前在路上緊張的沈默一路嘰嘰喳喳的和我聊到校門口....

雖然在門口仍有緊張的情緒,但老師今天請出了小朋友界的天王巧虎出場....miffy的注意力馬上被轉移.....

第五天我可是輕鬆的離開校園的....回到家miffy很開心,他說他覺得學校好好玩了~~

媽媽開心中也帶著一點擔心,會不會一到星期一又有症候群~

上學第六天,出乎意料的只有在出門前哀一聲...

今天下雨穿著雨衣的他,媽媽給他的任務就是確保他的書包好好的藏在我的雨衣裡(雨衣雖然有加藏書包設計,可是坐在腳踏車椅會卡住,只好請小miffy 抱住書包,用媽媽的雨衣蓋住他),

離開家門口自己說要帶週六得到的獎牌給老師同學看~

到校時小miffy很開心...進到門口乖乖的被老師帶進去..

.媽媽掛完雨衣穿自已的雨衣時被小miffy看到..我快樂的揮揮手..他也開心跟我說88然後繼續去完成他的任務....

回到他,他很開心的說老師請他把獎牌拿出來掛著上課,而且請其他的小朋友幫他拍拍手~~完全沒有不想上課的fu

上課第七天,媽媽要趕桃園,拜託大阿姨一起送兩姐妹上學,

小miffy沒有哭鬧,沒有情緒...笑咪咪跟媽媽說88,有姐姐一起進校門,我想小miffy一定更開心吧!!

上學第八天...已經完全適應而且熱愛學校生活了,

媽媽還可以進教室陪放物品順便讓他介紹他的好朋友....

可以笑著和媽媽抱一個及親親後轉身和老師去畫畫....

看起來小miffy入校適應連載故事已經到一段落...接下來就是不定期推出的短篇小故事了...

媽媽有話說:孩子的情緒總會牽引著大人的情緒,

但是大人的情緒要如何協助孩子穩定、同理孩子的心~

在這協助miffy適應的過程中,媽媽只是不斷的告訴孩子~學校不可怕~~你難過的原因是因為你害怕媽媽不在你身旁~其實學校真的很好玩~

協助孩子把恐懼上學及想念媽媽的議題分開~~每天晚上我們都會聊天~~去幫他尋找一些去學校的正向經驗~還好~~一個禮拜小miffy就順利的適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