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我們就開始一直計畫要去日本東京~~

但是一直到二月底才正式確認要出發~~

本來想春假時候出遊加貪圖方便想找旅行社的機+酒,

但因為太晚確認,所以春假出遊的價格整整一個人貴上了一萬元~~

後來發現自己分開訂雖然不會到太便宜,但至少能住到想住的飯店~

於是乎~幾百年沒在研究自由行的我,又開始發揮了自己的功力~~

完成了五天四夜的自由行啦~~~

這邊先簡單寫一下行程準備篇~~大原則基本上很多網頁都寫的很清楚了~

我這邊則是把一些細節再補一下(因為這是當初沒有預想到的啦!!哈哈哈)

(1)飛機

研究了好久,後來決定訂香草航空(純粹是因為價格考量啦!!),我們訂的是繽紛香草,每個人都含20kg的行李重量!!!

很殘念的是,早上才剛訂好了機票,下午特價機票就出來了,價格足足差了6000元,因為退票再訂還需要退票手續費~

跟爸爸商量之後,決定還是算了,至少有訂有保障嘛!!

不過,要注意的是香草check in的時間是飛機起飛前2小時到50分鐘之間,所以時間要拉早一點,

我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要出門的時候才發現.所以沿路一直趕,一直到最後五分鐘才趕上,還好來得及,要不然上不了飛機實在是哭死了~~

(2)機場停車

 很開心這次是一航廈,所以我們可以把車先開到航空科學館繳費(一天120元而已哦!!)之後就可以直接停去一航廈的平面停車場,省去了很多坐接駁車的時間,航科館現在也很貼心,

我們停車的時候就會直接問我們是一航還是二航,然後告訴我們要怎麼停~

(3)換匯:

其實換錢這件事原本跟我無關,就是米拔臨時叫我去台銀線上換匯~要注意的是台銀線上換匯到機場領錢是要早上七點之後,我換完之後才發現我的飛機航班是早上7:25(是說為什麼我之前一直以為是7:55,還很悠栽),在換完錢確認之後才發現是7:25的飛機根本來不及7:00領錢,只好馬上厚著臉皮打到第一航夏詢問他當天可不可以讓我提早領,還好當天接電話的小姐說可以註記讓我6:30之後先領,但當天我去領錢的時候,人真的超多,櫃台小姐根本沒有辦法幫我先處理,後來還是一直拜託他先去抽錢給我~~~所以要線上換匯的一定要特別注意 自己的航班啊~~不要像我一樣還要麻煩別人~

 

(4)日本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迪士尼、西瓜卡、skyliner回成田機場

a:利木津巴士:我在網路上有查到可以買一本回數票然後兩個大人使用,結果我在現場買的時候他說不能這樣坐,所以後來還是乖乖買票,不過目前還是有打8折的樣子,我們買票只需要1600*2+800,原比我之前查到的價格便宜,重點是可以直接坐到東京灣希爾頓很方便!!

b:西瓜卡就像台北的悠遊卡,雖然不會省很多錢,但至少每一站進出都可以使用,不用一直買票,我們這次的行程,因為每天的點都很少,所以我算過不適合使用幾日卷,因此都 用西瓜卡,在成田機場買的時候,買小朋友卡需要護照(可能要確認年齡吧!!),米拔就是因為沒有帶到護照只好再衝上來拿護照再衝下去買~~~

c:skyliner:我們後兩天的飯店是住池袋,他的優點是有忊木津巴士回機場,但我當心當天是週六會週車,所以查了網路之後決定到日募里轉skyliner到機場(只要36min就可以到第二航廈哦!!),我是先在台灣就訂好e-ticket,然後到日本再去劃位,本來想說去上野動物園那天先劃位,但是上野車站跟京城線車站不在同一處,我們找不到,後來想說當天再直接劃位就好,還好沒有事先劃位,因為那天吃飯時間擔誤了,趕不上原本預計的班次,然後從日暮里有非常清楚的指標引導你進站~~這邊要注意的一點是~進站之前也可以用西瓜卡刷進站,我們搞不清楚先用西瓜卡刷了,結果上去之後查覺不對勁,才快點請站務人員幫我們取消西瓜卡的金額~

d:成田機場:香草4/8之後就會移往三航廈,我們要出發的時候還在二航廈呢,還好從二航廈出來之後一路上都有很清楚的指示 ,網站上寫有接駁車,但我們是用走路過去的,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示而且也都有防雨的設施。

  (5)住宿

我這次是用hotel.com訂兩間飯店~不過~本人我對hotel.com沒有很滿意~,因為兩間飯店都出了點小狀況,訂東京希爾頓飯店時寫說有包含早餐,池袋王子飯店訂了兩張床的房間,結果到了現場check in的時候發現東京希爾頓的早餐只有附大人,沒有米米的(過6歲就要付錢了,我訂飯店的時候都有誠實寫上米米的年紀哦~~),只好現場加購,不過米米早餐吃不多,第一天讓他進去吃發現他吃好少,根本不划算,第二天就直接讓他在房間裡吃麵包,我和米拔輪流下去吃~

 

到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更誇張,我訂了雙床房間,結果進了房間之後,發現他的床竟然是單人床~

兩張小床根本沒辦法擠我們一家四口,最後只好現場加錢升級兩雙床的房間~在hotel.com的網頁針對這個資訊沒有寫的很清楚,所以我沒有很推薦他~~

另外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離永樂町線東池袋站很近,他可以走連通道進太陽城再進飯店,但要注意的是,連通道只到晚上11點哦~我們那天晚上的行程是大江戶溫泉,

回到飯店11:01,差那一點點連通道就關起來了~~~好可怕~~所以晚上要從永樂町線東池袋站回太陽城進去的就要注意哦!!!

 

以上是我的行程準備篇,就先記下來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就準備要進到我們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