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結婚邁入七年了~孩子也生了快三年了~

在我親愛的老媽保護下~我依然還是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

一月底,媽媽跟著妹妹去大陸玩~

終於~讓我有機會嘗試「賢妻良母」之角色~~

那八天~~日子過的很忙~很充實~沒時間上網~

在家忙著年節前的掃除~嘗試自己開伙~沒下雨的日子裡,帶著兩小去公園散步~去逛年貨大街~

把拔也請了一天假~跑去礁溪老爺泡湯~

過了八天~阿媽回家~我覺得自己也長大不少~~

起碼~~孩子、老公愛吃自己做的菜~

起碼~做家事,對我而言沒有這麼多苦差事~

起碼~我賺到了~米米每天跟我說~馬麻~我最喜歡你了~

起碼~每天看著兩個小孩的互動及成長~

這是不是就是媽媽的成就~~~

那天帶米米去公園~

公園裡碰到一對母女,小孩2歲半,開口閉口都是:你好醜!
她媽媽看起來很頭痛,我跟媽媽稍微聊了一下兒童發展跟可能發生的原因,媽媽回了一句話我馬上住口:我覺得她都懂,她只是生來折磨我而已:-&

這個時候~~我心裡想的~還好我在這個領域夠久~

他幫助了我~不用在當媽媽之前就已經先了解了該當媽媽的常識及知識~

一路走來~我育兒的成就感總比挫折來的多 很多~~~

養兒育女~我始終只有一個信念~陪著孩子慢慢走~~

孩子~我不要你贏在起跑點~我只要你~

跟著自己的腳步決定要快還是要慢~~

馬麻我會在旁邊~陪著你~就是陪著你~~

因為~我還捨不得讓你獨立呢~

 

附錄米米語錄~

快要三歲的米米~語言詞彙愈來愈多~

1.小米貼心語錄:馬麻,我喜歡你不要上班,一直陪我,我好喜歡馬麻(heart)~~~下一秒~馬麻幫我拿袋子~因為我快要重死了~~

2.叫小米快點吃飯~不要再東摸摸~西摸摸~小孩義正嚴辭的說~我沒有不吃飯~~我只是現在在忙而已啊~

3.帶著水壺去浴室玩水的孩子~把我叫進去~倒出一杯水~~買二送一~歡迎試喝~馬麻說要買一杯~他說~那要幫你去冰嗎??

4.在知道快要討罵哎的時候~~突然之間抱住你~~馬麻~我最喜歡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