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產檢之前~
我的心是興奮+期待的~
因為~我知道今天就是結果偕曉的那一刻~~
有眾多的叔叔阿姨等著知道小米是小公主還是小皮蛋啦~~
當然我的心也是非常的期待~
早早的就告訴小米小朋友~腳腳要張開給醫生叔叔看哦!!~~

一進醫院~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
很好~~我的體重開始往上升<一公斤>~~代表我的好日子開始結束~
接下來~我要好好控制飲食~~那個飲料~甜點不能再隨便我吃了啦!!~~~~~

進了診間~
問了問上次檢查SMA的結果~一切正常~很好~~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照超音波啦!!~~
確認了小米的性別後~
醫生開始幫我看了小米的頭圍、肚圍、手腳長~
愈看~就愈覺得醫生的臉色~不像以往這麼開心~~
檢查完畢之後~問了醫生檢查的結果~
醫生竟然冒出了一句~~
嗯~~其他都還好~~頭圍少了一~兩週,沒關係~我們再觀察」~

我從來就是一個容易緊張兮兮+有嚴重職業病的媽媽~
小米之前的檢查結果~
<14週全部小一周~18週已經超前幾天~怎麼到了22週~又掉下來>
一聽~整個心就糾起來了~
我問醫生~這個可以補充什麼營養讓他追上嗎~~
醫生又說~~頭圍這個東西~是沒有辦法用食物來讓他加大的~~
反正我們再觀察~再追蹤~~
我問醫生~要怎麼觀察~怎麼追蹤~
醫生只輕描淡寫的說~~就下次來的時候~再來看他有沒有追上一般小朋友啊~~
聽到這邊~~
整個眼淚都已經要冒出來~~又不想讓醫生覺得我是個小題大作的媽媽~
只好又問了醫生~需不需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就是檢查細一點~包含小朋友的腦、心、內臟、器官、外觀是否有異常>~
醫生竟然一點都沒有猶豫的說:

<好啊!!~你的狀況,我絕對建議你做,讓我們能夠更安心一點~>
我聽到了這句話~眼淚整個掉出來~~
完全沖淡了小米是女生的興奮感~~
這個神經兮兮的媽媽腦袋裡想的都是小頭圍的病症~再也沒有其他的心思~~

一路哭著出診間~
阿正在旁邊~
只是不停的安慰著我~
小頭好啊~又不是小很多~這樣比較好生~
女生頭還是要小一點才好看~~要不然以後大餅臉~他會罵你哦!!~~

只是那個時候的我~
實在聽不進安慰的話~
我只想馬上衝去有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醫院~
好好確認小米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孩子~~

在往回家坐捷運的路上~
看到了路旁邊有一家「康婕婦產科」~~
曾經有看過大家對這家的高層次超音波~有很大的好評~
不管他是不是快關門了~
直接上樓~要預約他們的高層次超音波~`
很好運的~~
隔天晚上有8:00位置~~我們就預約了隔天的時段~~

小米小朋友~~
把拔馬麻只要你健健康康的就好~
其他的~什麼都不求~~
這個時候~~我才能真正了解~~天下父母心~~


<待續>高層次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