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事情已過了很久了~只是該補的還是要補~~

今天是中級班第五堂課
~

一早起床,忙著準備剪零食,帶玩具 ~

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昨天晚上讓他在玉成公園狂奔而拿下來隨手放在袋中的 HC~

在媽媽帶著 HAPPY去散步時~ 也順便帶走了~

於是乎,今天luca就只好牽著頸練去上課囉!!

 

 

今天也是讓我很驕傲的一堂課 ~

從上個禮拜玉成公園團練 ~我的心情就一直DOWN 到最谷底~

這個禮拜我中級班的什麼訓練通通交給妹妹做

我就只做基本的服從訓練 ~

希望基礎功打穩 ~能讓LUCA 跟我們的感情能更好~

這個禮拜,可能是妹妹的練習有差 ~也可能是我們上禮拜的基礎功有效

LUCA 這個禮拜實在超專注~就算今天小麥與布丁的對吼 ~丹妮與MICKY 的互罵~

LUCA 雖然受到一點影響,但總能在 3 秒鐘之內,被我們影響回來 ~ 並超專注的盯著我們
    
因為micky今天的失常表現,讓熊爸開始跟我們討論起來狗狗打架的問題~~
熊爸說當狗狗想打架時,若在安全距離中,可hlod住牽繩不動或是在安全環境中放開牽繩,通常狗打架時並不會致狗於死地,他們點到為止~

 現在的我要是在無法影響luca時,讓他衝出去後,我可做到hold住不動,當luca又衝去鬼叫鬼叫時,他叫一叫,會回過頭看我~我再轉移注意力把他帶回我身邊。
   只是說句老實話~LUCA每次衝出去叫~其實是很丟臉的~
   因為所有的主人都會看著我,路上的行人也會盯著我~覺得為什麼我讓LUCA衝出去~
   這樣的行為已經讓我及很多主人感到困擾~平常的我也不敢隨便放繩~
  也不敢讓他去接觸狗狗,就只是帶著他去看狗讓他吃東西而已~~

開始今天的課程啦!!!
今天的課是教「呸」~~
 熊爸說有三種狗比較不容易呸~
 (1)曾經被從嘴巴裡硬搶的狗
 (2)曾經流浪過的狗
 (3)地位高的狗~
我們家luca也許是曾經流浪過~luca雖然不會護食~
可是可以吃到嘴巴裡的東西,他一定會狼吞虎咽~
有們曾試著拿東西跟他換~
可是他只會想要很快把這樣東西吃進去~然後吃我手上拿的東西~
最後的命運就是只好逼不得乙硬搶出來~
所以呸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啦~

「呸」的方式
 1.將食物依序分成五種等級,用交換的方式,讓狗狗自然而然的放掉嘴巴的食物,讓狗狗永 
    遠覺得主人手上的比自己嘴裡的來的還要好~
2.練習的次數,可依狗狗的個性來做調整,但練習時,最後間隔4-6小時
3.食物的種類,以一下子無法吃進去的東西為主,例如:牛皮骨
4.練習的時候,儘量不要讓狗狗用趴著(這是狗狗最安全的方式),建議使用hc,並讓狗狗坐 
   著或是站著練
5.三慢原則:慢吃、慢換、慢拿,當食物掉至地上時,主人要在狗狗面前慢慢將食物拿起來,向狗狗表示說食物是主人,只有主人才能決定狗狗能不能吃~

「off」
 我們家luca是屬於視覺型的狗狗,所以他需要看到我們的動作他才能反應過來我們叫他做什麼~
可是「off」完全沒有動作,還好的一點是只要我身體檔的夠快,luca就知道他不能吃,會抬頭起來看我~
現在的問題是,我在他身旁時,因為有動作,luca會退,只是萬一離的遠一點,luca就完全聽不到了~
熊爸說為了讓每次的口令都是有效的~萬一~真的太遠,或是你知道狗狗一定不會聽你命令的就別發口令了,等到你靠近了,再下指令。

「玩具」的玩法~
luca不太愛玩玩具~而且他的玩具只在家裡玩,在外面絕對不玩~
1.遊戲規則:主人要玩玩具~~luca才能玩玩具
2.玩具是好玩的,是主人手上最好玩的,而且玩具是主人的,主人說不玩就不能玩了
3.要讓狗狗玩到最high時,把玩具收起來~下次他才會喜歡玩

玩具的介紹
1抗焦慮玩具(厲害可玩到30min以上)
(1)只要有玩就可以吃東西
(2)不要讓狗狗發現是主人在加食物,讓他覺得玩具本身就有食物
(3)慢慢增加難度

我們家有個葫蘆kong~只是每次稍微難一點,luca就不想玩~
看到小麥麻有個飛碟球~好想要,應該去找找然後買一個回來讓luca玩~

2.繩子:
(1)可玩拔河用
(2)慢慢增強強度
(3)10次最好讓狗狗贏7-8次,不管狗狗贏或輸都要稱讚狗狗

3.球:最好的方式是球丟出去,讓狗狗去撿回來並交給主人

下週就要考試囉!!!接下來要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