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職評上課~
老師最後問了一句~哪些專業科系適合職評~
當大家說了職能治療及心理系後~
突然之間就沈默了下來~
雖然大家一直叫我說社工~~~~
可是我還是有點猶疑~怕老師問我為什麼~我答不出來~~
哎~~~當了社工這麼久~~
老實說~~
看似了解社工專業的我有時對社工專業還是有點小小的沒自信~
現在人家問我社工到底做什麼~~
我還是最會說~~~「助人的專業」~~~
其餘的好難說哦!!!~
雖然總是告訴實習生~~只要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邊~你就可以知道你要做什麼~~你能做什麼~
嗯~~~是專業的驕傲還是卑微~
老師後來問我~~我們四年所學到底能不能為職評打基礎~
我很心虛的說~~可以~~
老師說我過於沒自信~所以代表應該是沒有~~哎~~又深受打擊~~
後來只很窩囊的說~~因為我們社工有謙卑的美德~~所以不自誇~~
回來想想~~這樣算不算侮辱了社工專業~~畢竟自己也當了好多年的社工~~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想會有自信的說~~可以~~
ps那個誰誰誰~~我知道我永遠都是事後想才有辦法說出一些像樣的話~在當場~完全沒辦法~`
因為社工教會我們學會包容~及如何快速適應及學會各種不同的專業~
因此我們適合當職評的相關科系~~~
哎~~自己都對自己沒自信了~人家怎麼對我們有信心~`
所以~~要檢討哦!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