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最肅過年這味~

除了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聚會,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媽媽在廚房永遠忙進忙出的身影~

長大了,才知道媽媽有多不喜歡在廚房中下廚~!

這幾年,體諒到燒年菜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情~

結婚的我從來不下廚~跟準備年菜這件事一點都沾不上邊~

於是每年過年不是叫外帶就是在去飯店吃~

若說去年一整年我有什麼小小的成就,莫過於開始有點邁入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

錢一樣亂花,但開始轉向成鍋具~

買了幾個好鍋,從此開啟了我廚娘之路~

廚娘之路的成就來自於米拔一年被我養胖了七公斤~小米體重雖然沒有像把拔一樣的往上衝,不過至少能接受的食物及食材愈來愈多~

吃的品質及食材因為是自己下廚,也安心多了~~

既然下廚有了小小的心得~~今年的年菜就突發起想的決定自己來準備~~

廚娘的手藝還沒有辦法做大菜,菜單的擬定也只能從以往小時候的印象來準備~

初步擬好的菜單是 竹笙白菜干貝雞湯、紅燒蹄旁、清蒸鱸魚、拼盤(香腸、鳥魚子、醉雞)、炒個青菜、魯白菜
 
妹妹又加點:干燒明蝦跟烤麩
平常廚娘我做菜份量隨意,煮法隨意,但除夕年夜飯這等事非同小可,我先上網查了食諧~~
在煮菜當天直接貼在廚房上,方便我查閱~
IMG_1960.JPG  
 
自視有壓力鍋可以一鍋兩煮的狀況下,沒想到卻發生沒想到蹄膀跟雞肉都比預期的大隻,兩鍋塞不下,只能分開煮~
又發生在洩壓的過程中怎麼火一關,壓力棒就掉下來沒辦法洩壓~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裝賢慧刷鍋子時少裝了一個不知道跑去哪裡的彈簧~當下有想要急衝新光三越去買不知道有沒有賣的彈簧,
還好在哀嚎時,媽媽有想起來撿到,還幫我塞在抽屜裡讓我順利化解危機~
 
最後上菜的成果讓我滿意~
滿意到本來想只用fb上傳,所以只用手機拍~但卻覺得第一次的回憶應該記錄下來,而決定起個大早發文~
 
IMG_1962.JPG
三式拼盤(香腸、鳥魚子及醉雞),醉雞媽媽朋友送,讓我配成三式~~多好看~
IMG_1965.JPG  
紅燒蹄膀~肉軟而不爛,滋味就像是小時候的味道~(好像有點老王的感覺)
IMG_1963.JPG  
茄汁明蝦,記憶中媽媽的味道,不過懷了miffy後,對蝦的興趣實在減少很多,沒吃到啊~~
IMG_1966.JPG  
家常炒菜,去油解膩~
還少拍了一鍋滷白菜,這一鍋滷白菜不是我在說,中午先煮出來,結果白菜就吃光光~
還好還有存糧,下午再煮一鍋~晚上又吃光光~~
 
 IMG_1967.JPG  
吃飽飯後.才想到還有一鍋雞湯忘了拍,用干貝、大白菜、雞下去熬煮,沒加一點調料~
妹妹說有之前在飯店吃的fu~~
因為完全沒加調味料,張小lu的也有豐盛的年夜飯~
很可惜,沒拍到滿滿一桌都是菜的盛況啊~
大家吃飽、喝足、聊天、打電動、話當年~
也讓我不禁有了是不是回到小時候的錯覺.............
這就是過年的fu啊~~~~~~~~~~~
在兔年的最後一天~我完成了一件大事~
而這件看起來小事的大事,卻給了我一個圓滿的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