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愛心鍋~一直試想著要煮什麼~本來想做之前做過的馬鈴薯燉肉~

可是這個假日~剛好連著兩天都有事~來不及去菜市場補貨~

昨天翻著冰箱~發現有一些現成的食材~

決定來做個燉飯~~

以下食譜~來自百貨公司小姐傳授~小米麻再隨便亂亂做~

煮物:蛤蜊香腸鮮蔬燉飯2人份~

食材:紅黃椒各半顆 切丁、青花椰菜半顆、台灣洋菇數顆切片、德國香腸兩根、蛤蜊數顆 、米一杯、無鹽奶油一小塊~

       備註:原本都要加入洋蔥炒香~一方面家裡沒有~一方面想說可以給luca加加菜~所以~我就沒有加了~~

做法:加入奶油待融化化,放入紅黃椒炒熟~待有香味出來後~加入一杯米(沒看錯就是生米)及適當的水

        (小姐一直告訴我~加水要用眼精看~他沒辦法告訴我到底確切的水量是要多少),我後來大概加了一杯半左右,然後繳拌之後開始悶煮~

tn_IMG_1265.jpg 

(那個~廚房的陳年污垢真的好難清~直接馬一下比較快~哈~)

瓦斯爐下的是新購入的節能板~雖然說是節能~但我買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不想弄花我的鍋底~)

悶煮到米飯有一點軟爛之後~加入德國香腸~蛤蜊及青花椰菜~並做適當調味(就是加鹽啦~)~~稍做攪扮~(怕鍋底有巴)~

待蛤蜊開殼~米飯熟了之後~關爐火續悶一下~(因為有節能板及愛心鍋保溫的特質)~

香噴噴的燉飯就完成囉~~

tn_IMG_1266.jpg tn_IMG_1268.jpg

tn_IMG_1270.jpg tn_IMG_1269.jpg

大的愛心鍋當然要用小小的愛心陶碗來配~~味道~~真是讚啊~~

不過~米拔這正港的台灣人~不愛米直接下去煮的口感(我是吃不出來啦~)及用奶油調味的味道~

所以~下次來選個中式料理來試試好了~~

 

備註一:這個鍋啊~還真是小~所有的材料丟進去~剛好滿滿的~適合兩個人+一個小鳥胃小孩吃~

          難怪人家說~買了會上癮~不過~他的缺點是太重了~~現在小小的~重量我剛剛好~~有沒有需要再買大的~還要再考慮~

備註二:今天去買kuhn rikon節能板~小姐一直在推我買他們家的壓力鍋~我是又有點心動~可是~~我真的要買這麼大嗎~這個價格很不便宜ㄟ~

           我看上他可以滴雞精的功能~還可以一鍋煮三菜~現在特價6L 12999, 8L 14999, 可是~~我真的有需要嗎~~???????

 

arrow
arrow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