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開始陰雨綿綿~~我的心情也很不美麗~

不美麗的心情延續到了今天變了很blue~

好多好多教養觀念的不同~讓我愈來愈心力交瘁~

說要戒夜奶~你說就做吧~要狠下心來~但在過程中~卻無法忍受孩子得不到時的哭泣~

你的處理方式~讓我無助又難過~我只好放棄~放棄的原因是因為你怕吵~不想讓你生氣~我妥脅了~~

你只丟了一句~孩子就是你寵出來的~

孩子愈來愈懂事~愈有自己的想法~開始會吵會鬧~

你無法忍受沒有耐性~~~~你的處理不是滿足他要的東西,就是直接衝他讓他聽話~~~

好幾次開口想要跟你溝通~~你還是丟了一句~孩子就是你寵出來的~我從小就是被這樣打大~

我不是個完美的好媽媽~但我盡心盡力的學習~

我期待孩子不逾矩~但能有自己的想法~

孩子得不到他想要的東西~我容許他發瀉他的情緒~~但~他還是得不到~~~~我有我的想法~

孩子哭~孩子吵不見得是壞事~孩子不就是在這一次次與大人的溝通中學到界限在哪裡~~

成效也許不是立即~~但至孩子知道媽媽說話算話~~

每一次的責罵跟想把孩子關在房門外~在我看來只是恐嚇~那只是立即的效果~孩子只是被嚇到~~他完全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昨夜你把孩子抱起來~我在孩子的眼中~看到的是滿滿的恐懼~~也許~這不是你的本意~~~但~你同時嚇到了我~~~~

從小到大~我好羡慕能跟爸爸撒嬌的孩子~~我只記得一次又一次我爸給我的恐怖回憶~~慢慢的我們漸行漸遠~~~我盡力的希望米米能跟我小時候不一樣~

只是這樣的壓力~~~~我不知道我還能忍受多久

你是個好爸爸~一直都是~~~~~~~`可是可以再給米米更多一點時間嗎???

在他生氣、哭鬧的時候~你能容忍他有表達情緒的機會~但~我們還是完成我們要他完成的事~~

在孩子犯錯的時候~適時的處罰跟教育而不是只是叫他閉嘴或把他關在房門外~這樣孩子才會知道他到底犯了什麼錯~

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