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  曾小米又因為莫名的小事哭哭了~~


小米最近開始叛逆期了囉!!~
什麼事都一直不要~不要~~
穿尿布要逃跑~去洗澡猛搖頭~還一直欺負luca跟happy~~
搞得我很頭痛~
有 的時候所有的辦法都用盡了~小鬼還是一整個不聽的時候~
整個氣都會起來ㄟ~~
這個時候的我總要讓自己深呼吸~~希望不要讓我的情緒影響了孩子的正確觀念~~


當媽媽~~其實好難~~~怎麼拿捏分寸~怎麼教導孩子~怎麼因應每個不同的情境來處理~~
因為自己在校園的不快樂~養成了我是個不要求孩子功課的媽媽~
可是我真的希望小米能成為一個讓人舒服的好孩子~~

前幾天的聯合報~洪蘭教授指出台大醫院的上課風氣~
這個報導~讓我有小小的省思了一下~~
大學時期的我~其實也是個剛從籠中放出來的鳥~
社團變本業~~上課反而是副業~
不去上課的理由還冠冕堂皇~因為老師說的一點都不實務~~~上課~是去打發時間的~~
真正開始想學習~反而是開始工作後~發現工作的需要~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開始有動力的去上每一堂自己想上的課~
我其實一直想給小米的就是快樂學習及成長~~
嚴格的說~不是不重視他的成績~而是更在意他的「動機」,及他從學習中得到了什麼~~成績不是唯一~~
我想培養小米的好奇心跟創造力(那個媽媽我可是愈老愈缺乏的)
所以~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
父母的工作~真的是需要一輩子進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