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又到了固定產檢的日子啦~~
產檢最害怕的就是量體重~~
尤其是當食慾開始回來~
尤其是實在耐不住甜點的誘惑~~
雖然我一直安慰我自己~
我現在又開始在做運動~~
只是上次體重已經默默的升了兩公斤~
實在害怕這禮拜體重會不會又繼續往上升~~

到了診所~
按慣例~量體重~血壓~~
還好只升了0.5公斤~~
我的體重到禮拜五為止~已經回到了懷孕前的體重(看看我之前肥到哪裡去啊!!)~
一進了診間~
果然就被醫生大力稱讚~~說我的體重控制是實在太讚了啦!!!~~
哇哈哈哈哈~當產檢的重點在於體重的控制上`這個媽媽是不是太虛榮了一點啊!!~~~

這次的重點~
在於小米的頭是不是轉下來了~
上個月跟醫師說~
走路快一點的時候胃附近會痛~
醫師就已經先跟我預告說~這是正常的~~
接下來會往下痛~果然這兩週走路快一點~
就發現痛的位置已經往下走啦~~

本次小米小朋友的頭已經轉下來啦~~
而且現在的位置很棒~(臉朝向裡面)~~
我也跟醫生說~
小米愈來愈活潑啦~~
常常這邊動一下~那邊動一下~
用眼睛就可以看到肚子在那邊動來動去~

當然大家關心我的肚子跟小米體重的問題~~
我也是有再度詢問醫生~
醫生說~
目前我的肚子稍小一點~不過還在正常範圍中~
他不喜歡生一個巨嬰寶寶~~
最喜歡接生2800~3200公克的小朋友出來~~
所以~他說~大家愛說我的肚子小就講吧~~
體重可以生出來再養啦!!!~~
因為到時候痛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哈~~
果然醫生講到我心頭裡面去啦!!~~
從懷孕以來~
沒有刻意結制飲食~
卻一直有跟小米說~千萬不要長太大~~
媽媽希望你2800公克下來就好~~
因為馬麻怕痛痛啊!!~~
目前看起來~~
小米小朋友真的有認真聽我的話長大呢~~

邁入30週~
要開始變為兩週產檢一次了~~
現在看診的重點除了要注意小米的胎動外~
也要開始跟醫生討論生產的事宜~~
ㄟ~新手媽媽~開始有點小小的緊張感囉!!!~~~



-----------------------------------------------------讓位心得篇------------------------------------------

最近肚子出來啦~~
坐捷運時開始有人讓位啦!!~~
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有位子座的~
只是有幾次進去就是滿滿的人啦~~

我發現~現在會讓位的還是以中年人為主~
第一次是一個帶小孩的媽媽~第二次是一個五六十歲的阿伯~
對於這兩個人的讓位我實在是很害羞~
感覺~他們也是需要座位的~~
兩次都有推拖~可是他們怎麼樣都不肯坐回去~
害我就臉紅紅的道謝之後坐下來~~

反而是旁邊的年輕人及學生~或是上班族~
每次看到我上車~不管前一秒在做什麼~`
下一秒就會以很快的速度睡著~或是轉頭沒看到我~~
恩~其實有的時候我不是真的這麼需要座位啦~~
因為我大部份都是短程~偶爾有位子我還故意不坐想說可以剛好運動一下整天坐辦公桌會變大的屁股
只是有的時候~腰酸酸肚垂垂的~那個時候就希望有個不會讓我太害羞不知道該不該坐的好心人讓位啦~
所以啊~~果然教育是重要的~~
以後還是要教導小米~~
對有需要的人讓座真的是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