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跟小米見面的日子啦~~
一進診所~
護士給了我驗尿蛋白的試紙叫我去驗尿~~
原來~~這次開始~我已經算是懷孕中期的媽媽啦~
以後每次產檢都要驗尿啦~~

確認了沒問題之後~
開始例行性量血壓跟體重~~~
這個月的食慾開始回來~
本來還擔心體重會不會往上升了一點~~
(ㄟ~~孕婦本來不是就該變胖嗎?)~~
結果呢~~
應該是今天的衣服選得好~~
當然是扣除掉了糜鹿頭啦

我的體重居然還比上次又輕了一公斤~~~~
在診間~興奮的歡呼~~我又瘦了~我又瘦了~~
讓護士人等笑的要命~~~
哈~~開始跟阿正商量~乾脆下次產檢穿個比基尼來~會不會更瘦啊~~

看了醫生~
確認上次的唐氐症母體抽血報告正常~
我們又開始來看看小米小朋友這個月的成長狀況~~
如上圖所示~~整個發育的很好~~

今天的姿勢是側身捲曲的~~
有沒有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沒錯~~~怎麼會跟luca哥哥睡的姿勢這麼像啊~~~~

醫生說~
小米上次14週產檢的時候~才13週的大小~
這個月~他很努力的追成追到18週大小!!~
果然多喝豆漿跟牛肉跟蛋是有用的~
他讓小米努力的成長~然後完全沒有胖到媽媽~~
小米小朋友要繼續這樣子讓馬麻變瘦自己繼續變胖哦!!~~

------------------------問醫生問題篇--------------------------
1.
最近左下腹及左坐骨神經常會感到酸痛一事~~
醫生說~應該是被壓迫到所致~
看看超音波~我常常痛的位置就是小米的大頭位置~
只能靠熱敷及輕輕的按摩來抒緩~~
好吧~~這就算是小米存在的感覺吧~~~

2.心跳聲篇~
有看過前面天使之音這篇文章的人都知道~
我竟然只聽到小米70下的心跳音~
這次請醫生讓我聽聽看~~
果然醫生一下子就找找了~
而且找的位置跟我之前聽的位置不一樣~
是比較靠近下腹部~~
小米的心跳強而有力~~一分鐘果然有140下~~
醫生說~~我聽到的應該是我自己血管的聲音啦~~~
吼~害我白擔心了一下下~~

3.SMA檢查~
 這次跟醫生確認了SMA檢查~也就是脊萎症的基因檢查~
脊萎症是基因遺傳的一種病症~目前尚未有治療及治癒的方法~
檢查的流程是先抽我的血確認我有沒有帶原~如果沒有帶原~檢查到此結束~
如果我有帶原~接下來就是抽阿正的血確認他是否有帶原~~
如果我們兩個都有帶原~就是要做羊膜穿刺~確認小米是不是有此基因~~
如果父母兩人都有帶原~小米就會有1/4的機會為脊萎症~~
為了擔心夜長夢多~~
雖然健保不給付~~我們還是給他做了檢查啦~~

4.臍帶血~
上週去婦幼展~聽了很多家臍帶血的介紹~
只是業務都是說自己好的別人壞的~
而且說的好像不存以後一定會後悔一樣~~
上網查查~其實台灣的移值案例還是沒有這麼多~~
讓我跟阿正都心存懷疑~~
這次特別問了醫生~~
醫生說~~
存臍帶血就像是買保險一樣~
每個人用臍帶血的機會其實只有1/20萬~
但是你買了就是有個保障~~只是你要不要買心安而已~
至於儲存的方式~地點~技術~那些根本不需要考慮~~
因為都已經經過合格的驗証~~
我們要考慮的是~~市場的佔有率~
畢竟~台灣的市場就這麼小~~
這一存就是20年~~
誰知道萬一倒閉了~重整了~小朋友的臍帶血該怎麼辦~
存就是為了保心安~

這次有準備一些問題問醫生~
才發現醫生其實也還蠻健談的~
光是臍帶血的問題~就聊了快30分鐘~
這也是在診所產檢的好處~
因為人不多~
所以有問題醫生可以很詳細的回答我的疑問~
親愛的小米~~
我們下個月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