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說~~我上了響片之後~變得很快樂ㄟ~~~
跟馬麻的感情好像變好了~~~
--------------------------------------------------我是心得分格線---------------------------------------------------


有了曾小米同學之後~心態開始轉變~
開始學著迎接小米的到來~~
除了之個之外,
其實心中一直放不下的就是我那又像天使又像惡魔的大兒子luca的教育問題了~~
想到未來可能會有一段時間~
luca要開始過著雲遊四海~醉生夢死的生活~

我們決定帶著luca在開始認真向學啦~~
從上了響片基礎班之後~
就發現luca對響片的反應很好~
聽到響片喀嗒一聲~或者是他的小道具跑出來~
整個眼神~動作馬上流露出興奮的樣子~~
這個聰明的小腦袋瓜~也開始會思考~到底要做什麼才會有這麼一聲喀搭聲出來啊~~~

中級班人狗少少~
連luca也才四隻狗~
可是當中有一隻luca完全不能忍受小哈士奇美女貝兒~
第一天上課~
看到貝兒進門~開始狂吠下馬威~
還好vicki想到要拿圍欄遮住luca的視線~
才讓後面的幾堂課都安然無樣~~

因為每次上課都很輕鬆~
帶luca的時候也是走輕鬆路線~
反正luca反應很快~一下子就知道馬麻要他做什麼~
(這也可能歸功我們曾上過一般課程,因此對某些技能我們本來就比較穩定了,只是再用響片去提高luca的興趣)
所以都沒有認真做筆記~~當然也不可能把每堂課的概要都po上來~
上了這麼多堂課~其實技能不重要~重點是在態度及心得感想啦~~~(感覺得出來我完全在牽拖嗎?~)
當然啦~
也要謝謝luca的乾娘~阿秉,幫我練出了我差點練到翻臉的off,就在我因為辦活動晚到了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luca竟然就出現了後退的動作~~整個就是個驚喜及訝異~

其實這次上課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不是課程的內容~
而是vicki在知道我懷孕了之後~
對我提出了一些建議~~
包括:LUCA在我坐月子時候的照顧,他未來可能要習慣的生活環境,他在家會警戒的情形若一下子有太多人到家裡來對他來說會不會造成負擔,我目前的因應措施該怎麼做,他都給了我一個方向去思考。

VICKI也發現了我對LUCA無法預期的行為一直有著過於緊張的狀況,隨時隨地緊拉著牽繩;在遇到刺激時,會先用拉牽繩來制止luca,卻讓luca更緊張,反而出現了我所不要他出現的行為。
 VICKI請貝兒爸爸幫LUCA做了社會化 ,也請我平常時候要做拉緊牽繩的連結,讓LUCA對拉緊牽繩不要再這麼緊張~

其實一直上課最根本不是對LUCA有幫助~
而是能透過課程,讓我了解我在帶LUCA上碰到的一些問題~
進而去做一些改變~~
進而在去協助LUCA~~
這次的上課~~
我依然還是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