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每天笑嘻嘻~~~

前陣子~工作壓力大到不行~再加上連日來的大雨~
LUCA每天都只能到後面的公園草草的上個廁所就回家~
看著他的身材日益橫向發展~
誓LUCA言要讓他不能變成大型狗的馬麻~最近又開始重出江湖了~

昨天想到好久沒帶他到華納威秀走走`~
一時興起約了SUNNY麻來去華納威秀放風走走囉!!~~
最近帶LUCA出門~除了幫他做社會化之外,也開始顧到他的心理及生理需求~
這樣才是真正良好社會化的目的~


到華納威秀走走之前~我們當然要先到公園去跑跑~
雖然馬麻沒膽在公園放狗~
可是只要他不拉緊牽繩~隨便他怎麼嗅聞都可以~
他要帶我去哪裡我都願意ok的啦~
就算要繞著我轉圈圈~一下子走左邊~一下子走右邊~
就讓你好好嗅嗅吧!!~~
剛好~今天公園裡來的狗朋友都是小女生~~
順便讓他打個招呼~~認識個朋友~~

訓練要做~luca心理滿足當然也要顧及~
每次要帶LUCA跟人約吃飯~
馬麻常常顧著跟別人聊天~
忘了LUCA在這樣的環境中是容易緊張的~~~
所以常常會讓他有警戒的狀況發生~~~
那天在HELLO BABY被哈雷媽教授了幾招~
除了踩牽繩讓LUCA學習穩定外~
若馬麻在外吃飯~無法隨時隨地顧著他~
當然要帶個幾根耐啃的東東讓他啃~
協助他放鬆心情~~

今天跟SUNNY麻約吃飯~
平常吃不到的紐西蘭好料跟出門了~~
跟片麻團購的大牛筋也帶出門了~
(片麻~~這個牛筋真讚啊~~下次有好康~我們家還要跟啊~~~)
(哎~~牛皮骨這種東西~LUCA在家才會吃~在外面根本不屑一顧~~所以出門就來個大失血吧!!)

如果有人要摸LUCA~一定要請他用正確的方式摸他並做餵食的動作~避免LUCA看到手壓迫感太大,又出現撲人的動作


地上旁邊的碎碎~就是他啃完的小楂楂~~一吃完~馬上抬頭給我一個大笑臉~~
整個神情很放鬆~~也能很安心的趴在地上~不緊張~

盡情的讓他嗅聞在空氣中的味道~~
除了聊天外~~我也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周圍的人事物~
若發現有可疑會讓luca出現緊張的東東出現~
就要在他可能會有動作前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響片~現在是我很好用的一個工具~~
喀撘聲一響~他知道出現的是好東西~吃完東西~再快點看一眼~然後再回頭看我要領賞~~~



昨天的神情很放鬆~~

很專注~

很可愛~

我很驕傲~~~~

我現在更加懂了~~
帶狗出門~~不是只有自己快樂就好~~狗狗也能跟著快樂~跟著放鬆~
對現在的我來說~~服從、穩定雖然還是重要~但不是我最要求的~~
如何讓狗放鬆~讓狗自在~讓狗安心~讓人狗合一~讓我們真正了解彼此的需求~~~才是我終的目的~
lu小ca我們還要還要一起進步哦!~~~

今晚的華納威秀大成功~~~~~~


---------------------------------小插曲分格線~~~~~~~~~~~~~~~

今晚在華納威秀有個小插曲~
當luca、小free跟麻吉在華納玩的難分難捨時~
突然有個人衝出來~用力的踏腳~試圖把他們三隻狗分開~~
當場不只是三狗嚇了一跳~連我們都熊熊嚇了一跳~~
詳細問了原因後~~
原來是~luca玩的太粗魯發出聲音~然後一直挑逗free~
小free每次來逗luca後~就馬上躺在地上~繼續跟luca咬來咬去~
麻吉為了要解決紛爭~一直不斷咬著free的尾巴跟腳要把他脫離~
導致外人看到以為是luca跟麻吉在欺負free~
而我這個壞主人~就一直在旁邊看熱鬧~放任luca欺負可憐的流浪犬(這不是我說的哦!~是那個人說的)~~
雖然牽著牽繩也不把他帶開~
衝出來之後~還一直說要打電話~(是要打電話給動保團體告我虐待動物嗎??)
還好經過解釋後~他們知道那是他們遊戲的方式~~
吼~~luca先生~早就告訴你~玩就玩不要發出聲音~~你看~你被誤會了吧!!~~
不過~這是不是也代表了~台灣的狗權也漸漸提升了~~`這也算是好事一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