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很緊繃~~
每天都忙的像狗一樣~
早上一進辦公室就開始處理著個案的問題~
愈處理~心理就愈多的無力~

接這份工作已經半年了~
雖然接之前就知道這份工作是有挑戰性的~
卻總是老神在在的以為依照自已的工作經驗應該可以游刃有餘~

開始接這個業務後才發現他的挑戰是我難以想像的~
我原本熟知自豪的專業~突然之間完全無用武之地~
我開始摸索~卻只是讓我自己愈來愈挫折~

我是沒經過什麼挫折長大的~
就算是升學、就業、談戀愛、結婚好像也這麼一路順風的過來~
第一次身付重任~
卻讓我這幾個月來開始嚴重的鬧胃痛、失眠~
每天下班就開始緊張還有一堆事沒做完~
休假變成趕紀錄的時間~

最近一連串接觸了幾個家庭都有嚴重的復雜問題~
隔代教養、精神障礙、父母雙方皆有身體上的狀況~
每天忙著連結資源,處理家庭狀況~還有無法處理的無助及無奈~

我一向自豪絕不把工作情緒、個案問題帶回家~~~
我一向瞧不起遇到挫折就想要離職走人的草莓族~
我一向喜歡與個案家庭共同處理解決案家的問題~
其實這是我一直響往的直接工作~

我還在努力~我還在學習~我還想挑戰~
可是有的時候~我真的好想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