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轉眼之間luca的響片課已經要邁入最後一週了~
一直想來寫一篇響片心得~
只是~~呵~~我是懶人~
而且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個初學者~
雖然luca對響片的反應不錯~
可是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初會選擇上響片~
就是想改善我跟luca之間的關係~
當初因為要考中級班練太多的結果是
luca只要一聽到我的指令~
不是耳朵又塞滿了耳屎~就是一臉大便臉~
更嚴重的是進了教室就是「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
他不爽~我也挫折~~
我們兩個人的關係一落千丈~
後來聽說響片的訓練方式不太一樣~會讓狗變得活潑~
想了一想~~就決定來報名啦!!~

上了響片~luca真的是有差~
(雖然目前在課堂上還是那個德性!!)
在平常生活裡~luca聽到那聲「喀喀」~
整隻狗都活潑了起來~
開始又坐、又趴、變換位置~十八班武藝通通表演一次~
眼睛直直著盯著我~動也不動~
就是希望聽到響片再次響起的聲音~
從入門班再開始~
才發現之前心裡只想著要晉級~我太著急~
其實luca很多指令都不熟悉~
所以很多指令~luca看起來可以~其實都不夠穩~
(所以後來很多指令為了要讓luca更熟悉,我都選擇沒有更改原本使用的口令)
這幾個禮拜下來~
除了增加的響片練習外~
也更加強其基本的指令的練習~
更重要的是~我注意到他的「工作情緒」~~

最近~我發現~
luca對指令的服從度增加了~
我跟他之間的關係也改善了~~
看到我不在是一付苦瓜臉~~
反而是很期待馬麻會不會給他什麼事情做~
連在外面~luca碰到刺激時放棄的時間也變短了~
(那天看到一隻狗遠遠衝過去~照以前的他一定開始狂吠也想衝過去~結果我下了一個坐下的指令,luca雖然嘴裡碎碎念可是坐下來了~而且坐下來之後馬上看著我~~~~)

哇哈哈哈哈哈~~~~~這真是「喀喀」的魔力~~
響片是一個新嘗試~~
大家有興趣的話也推薦大家一起來上哦!!!!!~``

那天四處逛逛~逛到小魯姐家~
覺得小魯姐寫的真是寫到我心裡~~
所以我決定引用過來~~
大家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