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級班最後的一堂課~
也是已經讓我整整擔心一整個星期每天晚上都無法睡著的考試~
這個禮拜就是呈現著白天上班~晚上趕去樂狗團練的狀況~
昨天從樂狗回到家~更開始緊張到胃痛~
luca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我的壓力~
昨天回家也超不安穩~搞到快1:00才乖乖睡覺~

而我1:30從msn下線後,硬是不停的失眠一直到快3:00才昏昏沉沉的睡著~
今天一早7:00就醒了~還被家裡的人笑說考社工師都沒那麼緊張~

  一早luca的情緒是還好,為了怕這個愛吃鬼,因為沒吃東西,待會考試時一直給我狂瞌地上的食物,所以還是給他吃了少量的早餐,希望待會的表現能夠穩定下來~
  
今天早上特別早就到了教室外面,luca看起來就是懶洋洋,一些基本的服從訓練根本都不聽~只是一直趴在地上睡覺,吃東西也是很懶的吃~看到他這樣我的心都冷了一半~愈想逗他,他愈不理我~一點表現慾望、工作慾望完全沒有~就算我從橘媽那邊拿來了好吃碎羊肉,luca也是默默的吃下去~完全沒有一點愉稅的表現~
  
進了教室~我連椅子都還沒拿來~luca就又趴下去睡著了~我真怕那個完全沒有工作慾望的傢伙,到時候上場一點指令都不聽~那我們這個禮拜狅練的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真正開始,考試的順序是sunny、丹妮、luca、橘子.mickey啦啦啦~luca是第三個考,我牽繩牽起來,luca感覺有動一點,只是他一發現又要去繞圈圈,就又不太行~

  我們先在圈外走一圈~又在圈內走一圈,剛開始緊張的我,不自覺得拉繩子拉的比較緊,還好luca麻有提醒我叫我牽繩放鬆一點,果然luca有吃飽有差,雖然腳側時,他沒有一直盯著我,但也沒有盯著地上的食物跟玩具~而且會乖乖的跟著我走~
  
   到了中間定點,讓luca趴下後,就開始下了等的指令,然後干擾就來了~現在有什麼干擾我全都忘了,我只記得我一直狅吼狂叫好乖好乖~~希望luca不要破功,中途luca有試圖想站起來,但我下趴下指令後,他竟然可以乖乖趴下,繼續完成等的動作,等的指令解除後,luca又緩慢的走向我~我實在太感動了,當場就想哭了~

  然後是off跟呸,luca的off一直是比較弱我知道,果然在bubu媽拿食物給luca讓我下off時,luca還是不理我就很高興的把食物給吃掉,第二口,我知道了,馬上用手擋掉他,還好luca馬上就沒有再靠近食物,所以off也算成功~
  呸~是我比較高興的~luca那個愛吃鬼~在家他只能呸大根的、咬不斷的牛皮骨還有大塊的豬耳朵,今天他除了呸大根的牛皮骨外,也成功呸出了小根的及一口就塞進去的不知名的零食(當然還是硬的啦!,軟的早就會被他吞進去了)~已經超越了原本在家的進度~所以雖然我們還不能呸雞肉乾,但是我已經超感動~
  最後的look跟heal,是luca每天都在做的,所以一下子就做完了,然後我就懷著感動帶著luca回去坐位了~~`
  在所有的狗狗都考完後,熊爸就先出來對每一隻狗講評了,我們家的luca、橘子、micky都呈現練太多的狀況,搞得他們完全沒有工作情緒(我覺得luca最嚴重,他是米格魯ㄟ,今天的表現就像一隻15歲的老狗,老頭臉一直跑出來)。
 
熊爸說luca今天的表現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練太多,第二就是我給的獎勵不夠多(好啦!!我兩個都承認, 這個禮拜因為知道考試時不能常吃零食,所以就把零食的量給減少,然後因為太緊張,每天看到他就是讓他練習,他完全沒有玩遊戲的時間。)


 最後的公佈:luca過關了~~
我真的超激動,在今天考試前,我壓根沒想到今天考試會過,在團練時,我一直覺得我們luca的表現、指令是最不穩的~當大家已經開始在呸雞肉乾,我們家只能呸牛皮骨,off了半天理都不理你~想到這個禮拜的辛苦的練習,luca被我操到一點笑容都不見了,我的眼淚就不自覺一直掉下來了~~
 後來,我才發現那個跟我同病相憐的micky媽原來也早已經抱著micky偷偷流眼淚,就是因為同病相憐,我想他一定也是跟我有相同的心情~~

  很高興,跟我們一起團練的micky、miumiu、橘子、sunny、amigo,今天通通都過了中級班,謝謝大家幫我一起訓練luca,讓他也能順利通過,看著luca一天比一天更穩重,我覺得他能自然的融入社會的日子就快到了~~我們要一起努力進到高級班哦!!!

另外,親愛的luca這段日子也辛苦你了,馬麻也答應你,最近一定也讓你重回快樂的心情,希望你再回復成一隻快樂但是有禮貌的米格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