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三大要點~~
1.
不打狗(包含聲音的恐嚇
)
2.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碰到狗狗在做你不喜歡的事時,要忽略
)
3.
做個好老闆(論件計酬,每件不超過2秒鐘
)~~

本週的功課

1.
名字訓練(luca要熟悉自己的名字)
2.
坐下訓練(luca要聽到指令、手勢能坐下
)
3.
獎勵練習(是主人要習慣要給luca獎賞(含聲音及小零食
)
4.
籠內訓練,不算是本週功課,但老師表示最好能準備個運輸籠讓他習慣,我們已經謹記在心,過幾天就會去幫他找個運輸龍
~

練習成果報告

1.
不要打狗:這個很簡單,我們本來就不打狗,只是連聲音都不行,就有會會忘記~LUCA還蠻會聽「嗯 ~~」這個字,只要爬桌子被我看到,我什麼動作都不用,只要「嗯」一聲,他就會乖乖下來~不過!!我偷吃步,老師說不能「嗯」,我就用「小噴槍」~現在已經不用噴水,讓他看到那個「小噴槍] ,他就會乖乖回到他的位置坐好!!


2.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碰到狗狗在做你不喜歡的事時,要忽略):這個更難,LUCA叫的時候我們忽略他,他
 
一下就停了,可是他現在超會找東西來亂啃的,回到家的那一天,他總共挖了一面鏡子、一包衛生綿、一
 
件衣服、一個帽子,給他拿走了一樣,又能找到另一來啃(~~他明明是被拴住的,怎麼可以再找到那些東西,噓!!!千萬不要告訴大家是我們家太 ),老師說不要跟他硬搶,要拿別 的東西吸引他,讓他自然而然的放掉!!問題是我們的LUCA在啃東西的時候實在超專注的,拿玩具、用聲音、用貓咪(沒錯,我連嘟嘟都派上用場了,還是沒用)、我只好一直假借玩具不小心丟到他的頭,趁他抬頭的時候快點拿走,問題是聰明的他後來已經知道我要做什麼,硬是咬著那個東西抬頭看我要做什麼,害我還是小小跟他搶了一下~

(玩玩具的超專注樣子)

3.
做個好老闆(論件計酬,每件不超過2秒鐘):這個我們倒是做的挺好的,只是目前他的獎賞有限定是0.5CM,我買的是雞肉條,現在每天都要辛辛苦苦的幫他剪成0.5公分的大小,最近有空要再去買肉條比較好剪。


本週功課報告:
1.
坐下:果然愛吃狗就是愛吃狗,我們現在已經可以聽懂指令、看懂手勢而坐下(不過只限於在家裡他沒有被任何東西給吸引的時候),尤其是要吃飯的時候,只要看到碗拿出來,連指令都不用下,馬上乖乖坐好等,現在在訓練要出去散步的時候,也能乖乖坐著等我換上鍊子(目前的他只要看我拿出鍊子,就興奮到好幾年沒出去過一樣,在那邊跳上跳下)


2.
名字訓練:在家裡我們叫他名字的時候已經60%可以回應,剩下的40%完全是因為嘟嘟在旁邊逗他讓他太興奮而完全沒辦法聽指令,之前他只要一出門就是呈現完全不理人的狀態,一直往前衝,)這幾天,我們出門的時候隨身攜帶零食,不定時的叫LUCA的名字,只要他有回應馬上請他吃,這幾天好像有一點點效用,出門的時候叫他個兩至三次就知道要看我們,好像對名字稍微有反應一點囉!!

3.獎勵訓練:我們目前還在努力學習使用獎勵訓練,只是有些時候有點緊急狀況時,還會偶爾用到聲音是是小噴槍(例如:爬上桌子吃東西、或是出去在地上亂撿東西吃)來做為輔助,下周上課時,要問問老師,遇到這些不允許發生的事時該怎麼辦!!!

  DEAR LUCA:我們要一起加加油哦!!我們若能成為一位「懸壺濟世」的狗醫師,哇哈哈~~做為姐姐的我也是很感到榮幸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hppns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